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巾帼素质提升行动】阿坝州基层妇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2019-05-29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内容提要:

2019年5月17日,为期一周的全州基层妇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省妇女干部学校圆满结束。来自全州13县(市)、乡(镇)、村(社区)专(兼)职妇干、执委、巾帼志愿者、幸福使者和景区管理局妇委会共96人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适应新时期妇联组织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妇联改革中的素质提升行动开展工作,通过提升全州基层妇干的能力素质、更新思维、拓宽眼界,引领基层妇干、巾帼志愿者、幸福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图片1.png

1、课堂教学

这次培训时间紧,内容精,培训内容涉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解读,妇女儿童维权、发展、宣传、家庭教育和新媒体应用等妇联业务方方面面的知识。各位老师采用案列分析、播放短视频和游戏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浅显易懂;每位学员深入思考、互动交流,掌握了妇联工作相关政策和知识,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通过培训,一是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二是掌握了知识,提高了素质;三是培养了骨干,壮大了基层妇联干部队伍。

2、现场观摩

学员们现场参观了四川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妇女之家,通过现场观看、聆听讲解,学习了内地妇女之家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实际操作。 

图片2.png

本次培训班成立了班委会,配备了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和各县(市)小组长。班委和小组长切实担负起了各自的职责,积极作为,协助培训班参与管理和服务。培训期间严格按照干部培训纪律要求,每晚实行查寝,每名学员都能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无违规违纪等现象,优良的学风赢得了省妇干校的好评。

陈英副主席在毕业典礼上说,这次培训提振了精气神,最重要的是培训虽然结束,但学习是不能歇脚的长征,要增强“内动力”,将培训转化成果。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的行动、指导实践的良方、推动工作的举措。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回去后继续加强学习,做到边学习边实践;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用所学知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妇女儿童。 

图片3.png

瞧:学员有话说

杨永才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妇委会主任 

图片4.png

有幸参加由州妇联精心安排的本次培训, 让我收获颇多!培训期间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时间,但内容丰富。通过解读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明确了妇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升了自身的理论水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通过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参观双流自贸区妇女儿童之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领略了新时代新女性的风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维护好广大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团结带领景区女同胞在各自岗位上建立新功! 

 

李莉  汶川县妇联主席 

图片5.png

我有幸参加了由阿坝州妇联组织的基层妇联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5天来感觉非常充实,收益匪浅。一是学有所得。通过集中性的5天培训和15日下午双流自贸区妇女之家的学习参观,使自己接受了许多新概念,新理论,新思维,并从中学会了如何分析问题,引深问题。二是学有所悟。通过学习,使自己更深刻地领悟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加倍地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不断增长新知识,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实践的娘家人。三是学有所创。通过学习使自己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创新工作中的不足,为此,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与对俱进,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善于总结经验,通过借力,借智、借机、借台等一切社会力量,把妇女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罗艳  金川县卡拉脚乡妇联主席 

图片6.png

此次参加了在四川省妇联干部学校举办的阿坝州基层妇女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感受颇深。在学校优雅的布局和独特的文化氛围下,让我处处都感受到知识和文化的熏陶;从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到四川省妇女十三大精神,从学习最具凝聚力的团队精神到最新妇联工作新媒体应用,拓宽了我的思维方式和认识空间;通过政策宣讲、法律法规释义、维权武器掌握等实用性内容的学习,让我掌握了基本的知识和技能,对后期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性。在今后基层妇联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思想理念,加大妇联工作政策法规宣传,创新基层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搭建优质妇联工作平台,运用新媒体深化报道。

胡美玲  阿坝县垮沙乡妇联副主席 

图片7.png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我深知基层妇联工作的不容易。而这次培训最大的收获就是开阔了视野,明确坚持学习的理念,用脑想事、努力干事,牢固树立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对藏区基层妇联工作迎难而上的决心。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妇女之家为抓手,根据藏区妇女维权意识差,生理卫生知识欠缺的情况,联系县级司法机关和卫计局开展村级妇女知识培训工作,加强对单亲母亲和贫困妇女的关心关爱,将工作落小落实,为推动藏区妇联事业添砖加瓦。


 蒋艳桃 九寨沟县和平二村妇联主席 

图片8.png

我从事基层妇女工作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到省妇干校学习,我很荣幸也很感动,也很珍惜这次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很丰富,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知识,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同时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要求更高、责任更大,我回到九寨沟后,一定要把这次所学运用到农村妇联工作当中。在此,我非常感谢州妇联为我们基层妇干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也感谢妇干校的全体老师和为我们授课的每一位教授,为我们学习和生活付出的辛勤劳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