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走进“ 一带一路”酒城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分享会

2019-05-3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由泸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 一带一路“她力量”  共建共享“她时代”  酒城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分享会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一带一路”国家馆群3楼国际展厅举行。 泸州市女企业家代表、创业女性代表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png

分享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作讲话。

市妇联将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进一步推进泸州女性创新创业工作。

搭平台:建立“巾帼众创空间”,协调高校、科研机构等资源构建女性创业孵化平台,为妇女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建基地:大力建设各级各类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抓培训:结合全国妇联“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在泸州试点工作,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和基层各类培训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着力培育、聚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产业发展急需的女性创新创业人才。

树典型:积极选树创新创业的优秀女性、典型企业、典型项目,让广大女性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强宣传:广泛宣传女性创新创业的先进事迹,及时报道女性创新创业的新成果、新动态,积极推广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女性创新创业,营造女性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随后,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妇女之家负责人温茜致欢迎辞。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2.png

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紧扣市委“建设南向开放重要门户、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战略部署,就如何利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自贸优势和巾帼创新创业孵化园作为服务窗口,搭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开放新平台;泸州女性创业者如何抓住机遇抱团发展,对标国际一流,打造工作品牌,展现新时代泸州优秀女性的创业风采,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助力泸州高质量发展;妇联组织如何为女企业家赋能、搭建桥梁纽带,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大方面展开分享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