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让妇联在“两新”组织中扎根--东区召开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妇女代表大会

2017-09-12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党建带妇建,“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的原则,立足党政大局、妇女工作及“两新”组织(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的发展,东区妇联采取全面部署和典型先行相结合的方式,于2017年9月6日在位于奥林匹克体育馆的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组织召开了“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妇女代表大会”让妇联在“两新”组织中扎根。

市妇联副主席王朝辉、区妇联主席刘华丽、电商产业园区朱玉章经理及园区企业的部分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不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通过了《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1名主席,2名副主席和7名妇联执委。此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圆满结束也代表着攀枝花电商产业园区园的妇联正式成立。会上,市妇联副主席王朝辉和区妇联主席刘华丽共同为攀枝花源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攀枝花市阳光诗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八个企业授牌“巾帼文明岗”,希望能通过“两新”组织中“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更好的贯彻落实巾帼建功活动,在园区女职工中营造“争当学习标兵、争当技术能手”的良好氛围,造就一支“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性团队。

市妇联副主席王朝辉在会上发表了讲话,首先,她阐述了妇联的概念,并用“一二五一”来概括了市妇联的工作思路;其次,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妇联是一个年轻的妇联组织,有着年龄和技术的优势,园区妇联的成立是攀枝花在“两新”组织中首个成立的妇联,是里程碑式的进步;最后,对园区妇联提出了两点期望,希望园区能从树立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规划、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入手,一是要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为攀枝花的经济发展建功立业、大显身手;二是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促进妇女事业、服务妇女发展上彰显作为、再创佳绩。

东区妇联牢固树立党建带妇建,有为才有位的工作原则,主动摸清两新组织中的妇女情况,整合社会资源,针对东区经济发展情况和“两新”组织实际情况,积极贯彻落实在“两新”组织成立妇联的工作安排,在两新组织与女性职工间架起桥梁,更好的妇女群众的知心人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