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打开大门建妇联,让妇联组织覆盖所有的妇女姐妹—攀枝花市“六共六优化”全面启动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改革工作。

2017-09-14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市妇联改革方案,按照《四川省妇联关于全面推进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的意见》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的通知》(攀妇知201716号)。7月中旬,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部署培训大会”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牢固树立“打开大门建妇联”的观念,打破年龄、学历、身份壁垒,按照坚持组织共建,优化网络体系;坚持人员共管,优化干部队伍;坚持阵地共用,优化活动平台;坚持活动共办、优化服务载体;坚持资源共享、优化保障方式;坚持制度共建、优化工作机制即“六共六优化”原则,大力推进乡镇(街道)辖区内各个单位、各个组织、各个领域的女性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切实实现妇联组织架构由“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转型。

    目前,我市已有18个乡镇(街道)妇联作为试点开始探索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已配备乡镇(街道)兼职副主席38人,新增妇联执委64人,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5个。

    盐边县火烧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提供科学的种养殖技术服务、提供优质种苗、农资和信息支持,把当地番茄、西瓜等特色水果蔬菜做成品牌产业。公司里员工最多时达到200人,60%以上为女性。公司法人文梅是土生土长、精明能干的农村妇女,在当地很有号召力。盐边县、益民乡两级妇联抓住区域化改革契机,主动与文梅联系沟通,积极引导,按照妇联章程指导召开妇女大会选举文梅为主席,公司骨干毛章莲、秦祖兰为副主席及8名执委,成立了我市第一个新经济组织妇联即“火烧天”妇联,隶属于益民乡妇联管辖,同时文梅也被补选为益民乡兼职副主席;

    9月6日,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30名妇女代表选举了主席、副主席和7名执委,正式挂牌成立了攀枝花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妇联,隶属于东区妇联。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妇联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挖掘、扶持象“火烧天”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妇联这样的两新组织妇联,逐步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团结带领更多妇女姐妹和妇女组织积极参与妇联的相关工作,开放互动、资源共享,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更好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妇女利益代表者维护者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