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小”公益撬动“大”力量

2019-05-08 00:00:00| 发布者: 内江市管理员|来自:

 2017年以来,隆昌市妇联从立足妇女和儿童,创建“花儿微公益”工作品牌,旨在通过最大限度的整合各方力量,服务妇女发展、关注儿童成长、促进家庭和谐。 “花儿微公益” 活动始终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常态性开展了六大系列活动,一是“走进乡村”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家庭实地参观、体验美丽乡村的巨大变化,让隆昌人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活动扩大了乡村产业影响,提升了特色产品知名度,如市镇竹产业,石燕桥镇“两茶一椒”产业。二是“儿童职业体验”系列活动;联系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孩子们到法院去听庭审,到交警大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到大街上体验“小城管”,到电台当一回“空中主播”。联系一些社会机构,让孩子们亲身体验“金融服务”“传统茶艺”“超市售货”“糕点制作”等活动,极大地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仅2019年春节前夕,就开展了9场活动,深受家长儿童好评。三是“走进儿童之家”系列活动;通过招募社会组织策划舞蹈、武术、手工、趣味游戏等,到各村(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切实关爱“留守儿童”,让其感受社会的温暖。四是“慧学堂”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茶艺、瑜珈等兴趣爱好沙龙活动和健康讲座、家政月嫂等技能培训活动,促进女性素质提升。五是“幸福家庭公益课”系列活动;通过招募有资质的家教讲师或团队,到村(社区)开展公益讲座,开展“最美全家福”征集活动,“欢聚元宵爱满家”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家庭传播家庭文明、弘扬优良家风。六是“爱心接力”系列活动;招募爱心接力妈妈或团队,通过结对帮扶、捐赠物资等方式,帮助困难妇女和儿童,让她们感受到温暖,通过活动捐赠了近2万元的物资,改善8家较为偏远的民办幼儿园的办学条件,一位“爱心妈妈”为隆昌特殊教育学校的100多名孩子购买了新鞋子;隆昌阿宝仔母婴店为贫困孩子捐赠价值10万元左右的物资;春藤教育为贫困妇女李代琼捐赠了5000元学费。

“花儿微公益”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趣味性强,内容很接地气,正能量高,社会反响较好。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3场,讲座2场,参与人次达5500人,募集总价值17万余元的现金及物资,资助贫困儿童477人机构8个。活动开展惠及了妇女儿童,密切了干群关系,树立了妇联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