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北川县妇联“发展指尖经济 提升羌绣技艺”居家灵活就业培训

2019-05-20 00:00:00| 发布者: 绵阳市管理员|来自:

QQ图片20190520141451.png

5月15日上午,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绵阳市妇女联合会、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发展指尖经济 提升羌绣技艺”居家灵活就业第二期培训班在北川羌族自治县非遗传习所举行,省妇联发展部文萍萍、市妇联主席刘春涛、市妇联副主席蒋明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金沈英、县委副书记任彤玫、县妇联主席李沙出席了开班仪式。

北川艺术团的羌女们带来了精彩的羌绣舞蹈,优美的舞姿跳出了绣女们的情怀和热情。

县委副书记任彤玫提出要求,妇联组织要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作为服务大局、促进妇女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服务妇女、帮助妇女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作为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渠道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切实做好居家灵活就业工作。

市妇联主席刘春涛强调,居家灵活就业培训班,是北川文化+扶贫的有机结合,具有浓郁的妇联特色和地方特色,希望参训的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技艺水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依靠自身创造美好生活。市妇联也将积极争取省妇联的支持,加大对北川妇联的关注指导,用好用活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项目和资金,在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新征程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本次培训班学员60余人次,由羌绣省级传承人陈云珍老师主讲,内容包括羌绣的理论知识、色彩搭配、针法技巧等。通过此次培训,让绣娘们提高羌绣技艺,加工出更多的羌绣产品,促进增收,为加快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