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长宁:双河镇“妇女微家”开展留守儿童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2019-10-15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市管理员|来自: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6.17”长宁6.0级地震灾区儿童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将“普法”教育工作落到实处。10月13日,由四川省妇联法律顾问处主办、长宁县妇联承办、长宁县竹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用心呵护  关爱成长——留守儿童法律知识宣讲走进长宁县双河镇”活动在双河镇葡萄村公益微家开展,双河镇葡萄村、笔架村留守儿童及家长、巾帼维权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保护我们的小秘密课堂开课啦_副本.jpg

县妇联特邀长宁县巾帼志愿者之一——竹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彭杰老师来到微家授课。课堂上,彭杰老师采取知识讲座、情景模拟和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了“如何保护我们的‘小秘密’”。她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被侵害后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情景游戏、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等切合小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将儿童在现实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上当受骗的情景搬到课堂上,让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了解安全性教育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近年来的热点案例及中小学生犯罪案例,向学生深入浅出地分析案情,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学法、守法、用法、护法。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作为家长的我们也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家长如是说,“今后我们在家里也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竹海爱心妈妈与你的悄悄话》宣传手册100余份。接下来,县妇联还将创新方式,采取多元化宣讲的方式,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和临危处置能力,真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