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珙县妇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走基层”儿童之家建设调研

2019-11-10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珙县|来自: 宜宾珙县妇联

为切实推动“不忘初心走基层”蹲点调研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珙县妇联主题教育2个调研组分赴珙泉、底洞、玉和、罗渡等4个乡镇,对今年民生实事“儿童之家”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核验,重点围绕“儿童之家”项目实施效益、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中,县妇联听取了各乡镇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儿童之家”室内外建设,对项目资金投入情况、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以及相关活动档案的建立、规章制度的创建、项目建设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细致了解。并针对各乡镇“儿童之家”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需整改的“儿童之家”立行立改。

座谈交流中,县妇联调研组对各乡镇在推动“儿童之家”建设中所做的有益探索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项目所采购的设施设备要充分考虑儿童的特点和需求,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活动开展,使“儿童之家”建设真正成为一项民生工程、实事工程;二是要加强宣传。结合各地工作实际,采取入户走访、新媒介推广等多种形式扩大“儿童之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要拓展形式。定期组织开展体育、舞蹈、绘画、读书、儿童保护知识宣传、传统道德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卫生保健常识宣讲、亲子联谊等活动,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努力为城乡社区儿童提供一个优质的学习娱乐场所,让每个孩子都能无忧无虑地茁壮成长。

(单位:珙县妇联,撰稿:何虹建、田维,核稿:何保玲,电话:403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