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妇联举办“青春护航·快乐成长”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9-11-19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近年来,儿童和青少年遭遇猥亵和性侵犯的案件时有发生,很多时候孩子们对于自己遭受的伤害茫然不知,或羞于启齿选择隐瞒,这严重危害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健康,也对其家庭带来了极大伤害。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5日,资阳市妇联分别走进资阳市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资阳师范学校开展以“青春护航·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四川南充梧桐树团队 “女童保护”中级讲师饶红作为主讲人,35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良钱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讲座中,饶红老师通过演示、提问、情景互动等形式,将青春期生理健康与女童保护知识充分融合,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青春期身体和心理变化、认识异性间的正常交往,了解性行为的自我保护知识,掌握应对性侵的方法。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积极主动参与游戏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写下留言,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知识,对青春期有了全新的认识,懂得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知道了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字里行间也流露出对授课老师和主办单位的感谢。 

3_副本.jpg

市妇联将持续组织开展女童保护相关活动,让女童保护覆盖人群更广,活动形式更灵活多样。通过活动宣传,不断增强孩子们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女童保护,共同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