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长宁县纪念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系列庆祝活动

2024-03-12 10:23:13| 发布者: 宜宾长宁|来自: 长宁县妇联

 3月5日,长宁县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系列庆祝活动在龙舟广场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五好家庭、省最美家庭、省五好家庭、市三八红旗手、市“好公婆”等先进典型代表进行风采展示,为2023年度长宁县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代表颁奖授牌,为长宁县家庭教育讲师颁发了聘书,以榜样力量激励和引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e9331aa90f427026e9e06e38ac4d19.jpg

活动现场设置有奖问答热身活动,通过抢答的方式对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政策、《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女性健康、合法维权方面的知识进行普及;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15个,包括、关爱女性咨询、女性健康咨询、家庭教育心理咨询、普法宣传、婚姻家庭法律法规宣传、“小竹马”盲盒换购等。


随着一声枪响,“盛装赏长宁 淯江观新貌”铿锵玫瑰风采展游等活动拉开帷幕。1000余名妇女同胞们以竞走的方式从龙舟广场沿着淯江西路至培风社区广场开展风采展游活动。该路段于今年2月正式开街,因景观别具一格,沿途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新晋热门打卡地。竞走现场,大家妆造精致,容光焕发,一路欢声笑语,气氛轻松融洽,充分展现了妇女同胞们健康向上、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激发了享受生活、热爱锻炼的热情,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状态迎接工作和生活。

 

“妇女能顶半边天”不仅是对女性在社会、经济、文化各领域所作出巨大贡献的肯定,更是对女性智慧和力量的赞美。此次纪念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系列庆祝活动,展示了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用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奋发进取,争做伟大事业的奋斗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鼓舞妇女斗志、凝聚妇女力量,展现长宁女性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切实营造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浓厚氛围,激励全县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为奋力谱写长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