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真情关怀暖人心

2024-03-19 10:13:11| 发布者: 宜宾珙县|来自:

为贯彻落实《珙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爱心基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推动实现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更加精准化、系统化、常态化,近日,珙县妇联对巡场镇、玉和苗族乡、孝儿镇、上罗镇、王家镇和珙泉镇部分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

image.png

▲图为走访上罗镇保平村王修才家庭,与其母亲交流

走访中,负责爱心基金工作的同志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孩子近期的生活、学习、身体状况和爱心基金到位使用情况,告诉他们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妇联或者“爱心家长”反映情况,各级妇联将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还叮嘱家长在关心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引导孩子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的好习惯,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通过走访慰问,不仅给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困境儿童深切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关爱困境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珙县妇联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与发展,进一步发挥“联”的优势,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关心支持儿童事业的发展,从困境儿童的心理、成长需求出发,继续发挥“娘家人”的作用,持续推动关爱服务工作落地落实,用真心、真情、真爱帮助更多困境儿童战胜困难、茁壮成长。

                                                                                                                                                                                                                ( 撰稿:徐梅  审核:黄玉容)

                                                                                                                                                                 珙县妇女联合会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