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妇联开展“悦享生活.幸福花开” 读书活动

2018-01-15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1月14日上午,资阳市妇联在万达广场一楼中庭开展了幸福微公益——悦读悦享家庭读书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燕出席活动并带着儿子积极参与。资阳市林氏工作室工作人员及部分孩子、家长、群众参与人数达300余人。

 

活动在李祖蓉副主席热情洋溢的开篇辞中拉开序幕。李祖蓉在讲话中说,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坚持用时间和生命去读一流的书。开展家庭教育、培育良好家风是妇联的重要工作之一,而阅读是推动这项工作的务实之举。2017年,为了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市妇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积极开展了“幸福微公益.悦读悦享”家庭读书活动。对林氏工作室2017年的阅读组织工作,李祖蓉用“热情高、形式活、工作实、效果好”予以了高度评价。对下步工作,李祖蓉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林氏工作室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增强服务能力,丰富活动形式,拓展阅读家庭,影响更多人群,把“幸福微公益.悦读悦享”活动做出品牌,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二是希望广大家庭用阅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丰富生活,在阅读中陪伴孩子逐步体会“静心而读、沉醉其中、至高至上、时人合一”的四种阅读境界,让孩子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成才。三是希望小朋友们养成终生阅读的习惯,把阅读需求融入生命、血液和灵魂。通过阅读丰富知识、开拓视野、修炼心性、提升自我,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活动中,通过视频展示了2017年林氏工作室的阅读工作成果。家长们带领孩子积极参与到现场活动中来,通过歌舞、手语舞、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了13个品质较高的节目,让大家融情于教,乐心于读,现场气氛高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