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市妇联真情关爱安康家园震后孤儿

2018-08-15 00:00:00| 发布者: 绵阳市管理员|来自:

8月14日,两名来自安康家园的大学新生来到绵阳市妇联机关,对绵阳市妇联阿姨十年来的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涛亲切接见并为她们送上慰问品。

这些孩子是刘春涛主席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亲自护送到安康家园,现在看到这些经历灾难的孩子们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成长为开朗、活泼、阳光的少年并且考上大学,她激动不已,在交谈中数次哽咽。刘春涛饱含深情的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详细了解了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她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要养成高尚道德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塑造坚强的意志,锻炼强健的体魄,做搏击风雨的雄鹰。

刘春涛说,十年来,感谢全国妇联和山东日照钢铁集团,情系灾区,胸怀大爱,一直供养5.12地震孤儿,为考上大学的孤儿提供学费和生活费,专科每年12000,本科每年14000,考上研究生的照样供养,地方民政局还为孩子提供每月810的生活费,没有考上大学的帮助解决工作https://wx2.qq.com/zh_CN/htmledition/v2/images/spacer.gifhttps://wx2.qq.com/zh_CN/htmledition/v2/images/spacer.gif

“5.12”地震十年来,135名绵阳籍安康家园儿童,有31名考上了大学,这些来自北川、平武、江油等的地震困苦孤儿们考上了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校。而整个安康家园里的712名汶川特大地震孤困儿童,先后有449名孩子高中毕业,有284人考上大学;342人职高毕业或就业或参军。市县妇联同志将继续密切关注安康家园孩子们的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