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南溪区妇联开展全区“美丽家园”创建专题骨干培训

2018-10-16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宜宾市南溪区妇联

为了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培育乡风文明,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好南溪区“美丽家园”创建工作,2018年10月15日,南溪区妇联特邀宜宾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王翠远同志在区委党校阶梯教室,为全区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妇联干部,共计60余人开展了《创建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创建工作专题培训。

王部长从“美丽家园”创建的背景、创建的内容、创建的要求、创建的步骤及创建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培训。在培训中,王部长结合创建要求图文并茂逐一进行讲解,还介绍了创建工作开展的方法,希望妇联骨干要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清洁卫生考评队伍、监督考核队伍等三支队伍开展工作,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和信访、维权工作进行,既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又理顺了美丽家园创建与其他工作的关系,非常有利于妇联各版块工作的开展。

    南溪区“美丽家园”创建工作主要以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以提升农村妇女素质素养和建设“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美丽乡村为主要目标,以建设“美丽庭院环境美、洁美家庭整洁美、书香家庭习惯美、创业家庭勤劳美、孝善家庭和谐美、忠义家庭家风美”的“六美家园”为主要标准,从2018年开始,计划用三年时间进行创建。今年,从5月份进行了宣传动员部署,10月底完成组织实施,11月底进行评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