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2019-09-24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县级妇联改革,提升县级妇联主席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9月16日至20日,由全国妇联组织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四川省妇联、四川省妇干校协办的四川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任翠茹、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出席开班仪式。四川省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翠茹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使基层妇联主席、执委能够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发挥党和妇女群众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妇女的本领。她希望在培训过程中,培训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妇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每位妇联干部的具体行动,使学习成果在具体工作中能够落地生根,能够见效。

图片2.png

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把稳妇联改革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要把准妇联组织的时代重任,妇联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把培训中的所学所看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作用。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3+1”提升行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补短板填空白,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把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妇女群众的温暖娘家。

图片3.png

此次培训班根据培训主题和培训对象有针对性的开设课程,围绕中央、省委的中心任务,结合当前妇联工作的主要目标,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解读落实的课程,为提高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设置了有关妇女维权、群众工作、家风家教家庭工作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前往崇州市道明村和反朴生活馆对当地的乡村振兴和妇女发展工作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了基层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初心使命;切实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在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组织得力,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会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自己打造成为适应妇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