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女性享学吧”网上学习平台启动 打通女性学习“最后一公里”

2017-10-17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10月17日,“四川女性享学吧”网上学习平台启动啦!这一平台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实施,标志着“网上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项目正式启动。大家可以通过四川幸福女性微信公众号、四川妇联官方网站和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网站等进行注册和在线学习。

1.jpg

为女性朋友“人人、时时、处处”学习创造有利条件

通过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女性享学吧”和“四川女性享学吧”,学员可以随时随地根据自己需要,自主选择学习的内容、时间和方式,为女性朋友“人人、时时、处处”学习创造有利条件,能够有效拓宽知识面、提高学习效率,降低学习成本,为妇女提高综合素质、放飞职业梦想、提升生活品质提供了便利,为她们适应时代发展进步、实现人生出彩提供了帮助。

打通女性学习“最后一公里”!以微视频课程、在线答疑等生动形式展开

“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由全国妇联发起,全国妇联宣传部与国家开放大学共同实施,于去年9月在北京启动,全方位、立体式地为广大学员提供学习服务,打造了巾帼成才行动的主体工程,形成了首个全国女性专属在线学习品牌。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今年,省妇联宣传部重点打造了“素质提升行动”系列活动,“网上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项目就是此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几个月来,省妇联和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打造符合四川特色的“天府小妹——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网上综合平台“四川女性享学吧”,四川电大主要负责开发、运营“四川女性享学吧”网上学习平台并提供课程资源与教学支持服务,通过网络微课程直播、公开课等形式,在电脑端和移动端为女性随时随地灵活学习提供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经设置了有关职业发展、婚姻家庭、文化修养、健康生活四大板块的30个课时,具备了提供学习培训、活动计划的相关条件,可首期注册学员3000人,预计今年年底,网站关注度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课程推广关注度达到200万人次以上,并可依托线上平台资源,组织线下学习交流活动。

同时,以微视频课程、在线答疑等生动形式,通过手机端和微信端第一时间把所需知识传递到广大妇女群众手中,打通了女性学习“最后一公里”。

四地作为试点城市将积极探索可借鉴的运行模式

启动仪式设四川广播电视大学主会场和绵阳、泸州、广元广播电视大学双向视频分会场。省妇联和四川电大分别通过网上直播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并组织学员同时登陆“四川女性享学吧”进行收看。

根据要求,成都、绵阳、泸州、广元作为全国和省级试点城市,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积累经验,为在全省推广提供可借鉴的运行模式。全省各地妇联和电大要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和电大的教学优势,积极动员辖区女性加入“四川女性享学吧”,推进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快步发展。

2.jpg

“四川女性享学吧”内容建设将进一步加强

该平台的启动,旨在适应“互联网+”新要求,给广大女性提供便捷的学习平台,畅通继续教育渠道,激发学习兴趣,培树终身学习理念,满足女性在职业发展、婚姻家庭、文化修养、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学习需求,促进女性成长成才。

根据要求,要让广大女性更加深刻地理解开展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动员辖区女性加入“四川女性享学吧”,进一步推进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快步发展,进一步引领和促进广大妇女奋发向上、成长成才。

同时,省妇联和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四川女性享学吧”内容建设,开发更多的适应女性终身学习需求的课程,将知识性、时尚性、实用性、趣味性有机结合,以适应女性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增强学习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