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准大学生: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了解一下

2019-07-15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新闻网

四川省2019年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不少高考生已经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用担心求学费用,因为我省为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结合国家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资助政策,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随高校录取通知书附有一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便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资助。为了让大家少跑路,从今年开始不需要在表上盖章了,改为个人承诺并签字。盖章可以省,诚信不能丢。填报虚假信息的,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受助资格,留下个人诚信不良记录,还会影响校内其他奖助项目的申请。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可将相关证件材料复印件带到学校,方便入校后申请资助。

安全预警:

在开学前后,要谨防诈骗分子给新生发短信、打电话,用尽各种手段骗取钱财。请所有同学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制诱惑。实在拿不准就问老师、问家长,也可以问当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县教育局)。要想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的更多内容,请关注“四川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scsxszz)和四川学生资助网(http://www.scxszz.cn)。